优士圈曾钧

传统企业转型微电商,秒吸引微电商大团队的秘诀

  


  很多传统企业转型微电商都希望走捷径,找到经验丰富的微电商团队长,与之合作。企业提供产品和供应链管理,把微电商团队嫁接过来,直接起盘,坐等收钱。


  如果一个老板或操盘手自己都是微电商小白,连模式和打法都不懂,就想着对接合作,整合别人,专业的微电商团队长是不会跟着你干的,因为这个项目大概率是失败的。如果有团队长愿意与你合作,那一定是另有所图... ...


  传统企业老板最快速了解微电商套路和打法的途径就是,找到聚集微电商行业顶级资源的圈子混和找到有操盘经验的老师的培训课程学。想要吸引有实力的微电商大团队,先要让团队长看到你的品牌有发展成为大微电商品牌的基因。以下六点值得注意:


  一、值得信赖的操盘手


  操盘手需要对微电商行业整体趋势有清晰的判断;行动能力强,学习能力强跟得上微电商发展,毕竟微电商发展的速度比传统行业快10倍;行业和媒体资源人脉资源丰富;同时还要有统筹品牌微电商全局的能力,并擅长团队管理。


  二、靠谱的产品


  靠谱的产品,需要满足品质好和供应链易掌控两个必备条件。


  同时,还需要具备六大特点:刚需、满足用户超级痛点、高频重复、大众消费、标品和无需教育市场。


  三、精细化布局


  微电商,准备的精细化决定起盘的高度。起盘前,需要有行业专家或明星背书,规划好全年势能,网络及其他渠道媒体信息预埋,准备好完善的招商制度及工具等。


  四、大量的扶持和资源


  完善的培训体系,不断从上到下的赋能方案,标准的话术和朋友圈文案,引流和地推技巧。


  五、赚钱的微电商制度模式


  符合微电商发展裂变的制度模式,有三个特点:代理升级容易,上级不压制下级发展,底层代理卖货轻松。


  六、专业的运营


  微电商野蛮生长时代已过,能发展长久的微电商都是有专业的团队来运营,比如:重视数据分析,精通价值塑造,打造后端价值等。


  微电商大团队被真正专业化、精细化运营的微电商企业和操盘手吸引是必然的。提醒各位老板,寻找微电商大团队合作时,自己要有辨别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否则,就变成你花钱为别人作嫁衣了。


  我是曾钧,主业经营微商,4年时间参与多个优秀品牌。2012年发起优士圈,兼做微商的社群/培训,帮企业起盘微商。喜欢分享微商的思考、模式、案例。

 

评论